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常委会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9月12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部署、市委区委安排,对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宏志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春霞,党组成员常树奇、胡良森、牟燕东、郑晶出席会议。区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到场指导。

 陈宏志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区人大常委会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积极落实中央精神和市委、区委部署,自觉地将主题教育与担当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依法履职尽责结合起来,与推动朝阳区高质量发展实践探索结合起来,与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结合起来,通过主题教育不断激发昂扬斗志,以首善标准做好新时代朝阳人大工作,为朝阳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民主法治保障。

 陈宏志同志强调,针对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央提出明确要求,市委、区委做出了具体安排。我们要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充分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将学习教育贯穿全过程,聚焦解决思想认识问题,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将调查研究贯穿全过程,把调查研究同常委会重点议题紧密结合,真正沉下身子去开展调查研究,将调研成果体现在推动人大工作的具体举措上。要将检视问题贯穿全过程,按照“四个对照”的要求,认真检视与中央市委区委要求、与市人大常委会人大工作、与代表和群众期盼之间的差距,剖析造成差距的根源,为抓好整改落实打好基础。要将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按照项目化、清单化的要求,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常委会党组要把主体责任扛起来,机关各级党组织、各委室要明确任务目标,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组织、有序推进。既要通过主题教育振奋精神、理清思路、改进不足,又要在工作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提高工作质量,做到两手抓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