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常委会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1月5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
  大家认为,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
  大家表示,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只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突出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加强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才能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特别是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内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履职尽责、做好人大工作,为推进国家根本政治制度在朝阳生动实践做出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