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常委会工作动态

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四次会议

 11月22日,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四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同志主持会议,副主任朱春霞、常树奇、胡良森、叶青及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决定了区人大代表辞职事项。个别代表因工作变动,本人提出辞去代表职务的请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的有关规定,会议决定接受了个别代表辞去朝阳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请求。

 会议还决定了区人大代表补选事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和《北京市区、乡、民族乡、镇人民代表大会选举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会议决定在黑庄户地区南片选区、三里屯地区工体联合选区、小关地区惠新北里选区等3个选区各补选朝阳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1名,共计3名。

 宏志主任表示,刚刚召开的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对今后一个时期人大工作做出了全面部署和安排,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结合会议要求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切实抓好各项举措任务的落实,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朝阳形成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