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常委会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九次主任会议

 4月14日,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九次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主持会议,副主任常树奇、胡良森、牟燕东、张克斌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区十六届人大六次会对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审查意见研究处理方案和财政预算审查意见研究处理方案的报告,认为区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认真研究人代会审查意见,研究处理方案切实可行。

 对于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审查意见研究处理方案报告内容,主任会议认为在疫情防控工作可能延续的情况下,区政府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充分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及“十三五”规划执行等工作,在特殊环境下,积极采取措施推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确保计划和规划顺利实施。

 对于财政预算审查意见研究处理方案报告内容,主任会议建议,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将延续的情况下,财政及相关部门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要密切关注疫情影响,抓好动态分析,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努力增收节支;二要扎实推进重大决策向人大常委会报告等重点意见的落实;三是提高财政收支预测的前瞻性,如需提请调整项,要及时沟通,严格履行相关程序。区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加强对方案中具体工作的跟踪监督,促进审查意见落到实处。

 会议研究了区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有关事项,决定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于2020年4月23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