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常委会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主持召开“双月”代表座谈会

 4月17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主持召开本届常委会第13次“双月”代表座谈会,围绕统筹疫情防控情况和经济社会发展听取了6名不同行业代表的意见建议。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郑晶,财经办主任兰万秋、代表联络室主任王宁、研究室主任付小贺陪同参加。

 各位代表结合自身工作、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履职情况,就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加强中小企业扶持力度等内容提出意见建议。徐晋代表建议加大工作力度,优化扶持政策,促进各项举措有效落实,帮助企业度过难关;区政府要重点关注物业服务企业发展,推动物业缴费困难问题解决。顾铁民代表建议要按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以科技创新手段完善应急体系建设,并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社区治理、社会保障等相关工作;要尊重客观规律,提高政策水平,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郝阳代表建议一要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针对重点风险点,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二是区政府要加强对企业防控的具体指导,提高企业防控的专业化水平,保障企业复工复产;三要进一步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加强公共卫生队伍建设和机构建设,完善疫情应急响应和报告制度。马福君代表建议政府要深入调查研究、了解情况,使政策符合实际,接地气;要按照党中央的要求,杜绝形式主义,优化审批程序,提高工作效能,助力复工复产。庆艳秋代表建议区政府积极协调金融机构,加大对中小企业金融支持力度;要重点关注受疫情影响较大、与群众利益关系密切的行业和企业发展。刘伟代表建议加强医疗人员的保护,关注医疗卫生人员人身安全,提高医疗人员待遇;全面审视当前的形势,防止发生次生灾害,保持社会经济平稳发展。

 陈宏志指出,本次座谈会是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背景下召开,广大人大代表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履职、主动担当,在抗击疫情、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区人大常委会将认真整理、反映代表的意见建议,并结合今年“落实‘七有五性’,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议案督办工作,推动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升防控能力和治理能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