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常委会工作动态

《朝阳人大》编辑部2020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5月12日,《朝阳人大》编辑部2020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克斌参加会议。

 会议讨论了《朝阳人大》杂志和微信公众号的总体工作思路,2020年杂志、微信宣传工作要点,杂志社相关制度以及《朝阳人大》杂志采编相关事项。

 张克斌就做好编辑部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人大合力。宣传好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是常委会机关每个部门的共同责任。要有机整合常委会整体资源和力量,形成“团体战”,发挥出“一加一大于二”的作用。二要提高宣传质量,展现自身特色。首先要准确把握政治方向,结合工作实际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原则;其次要准确把握人大宣传重点,多向基层街乡倾斜、向代表倾斜;第三要紧密结合朝阳特色,反映朝阳情况;最后要创新宣传形式,采用更加灵活多样的表现形式让人大宣传更加丰富多彩。三要建立完善体制,抓好关键环节。要坚持采编前的整体策划机制,采编中的协调联动机制,采编后的审核把关机制,进一步把握好宣传要点,提高业务水平,创作出可读性强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