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常委会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贯彻落实《决定》及野生动物保护相关法律执法检查

 按照朝阳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检查野生动物保护相关法律实施情况的工作方案,6月17日,区人大常委会野生动物保护相关法律执法检查组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检查组来到东坝地区和白鹿公路动物防疫监督检查站,听取了东坝地区原七棵树鸽子市治理工作情况、白鹿检查站动物防疫监督工作情况、区园林绿化局和农业执法大队等部门关于贯彻落实《决定》及野生动物保护相关法律情况的汇报,实地检查了《决定》和野生动物保护法的宣传普及及贯彻实施、全面禁止和惩治食用陆生野生动物和严格禁止非法猎捕、交易、运输野生动物等多个方面。
  检查组建议,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落实《决定》及野生动物保护相关法律;要加大对地区的管理工作,依法取缔和打击非法野生动物市场和贸易的情况;要加强风险控制,积极发挥主体作用,进一步监督、助力全区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用法治的力量保护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