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常委会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温榆河公园示范园建设情况

 7月23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副主任胡良森带队到温榆河公园示范园调研,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及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陈宏志一行在智慧中心观看了温榆河公园建设工作汇报片,随后步行察看了芸顶梯田、飞瀑叠翠、花溪锦田等工程进展。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温榆河公园示范园规划建设情况以及一期建设、二期规划的汇报。参会代表围绕持续推进温榆河公园规划建设提出意见建议。市人大代表闵庆文建议突出国家农业遗产和农耕文化相关元素,实现自然生态和农业生态的有机结合,帮助村民留住乡愁,方便青少年体验农业,领略优秀农耕文化精髓,增强文化自信。市人大代表高琼建议温榆河公园建设分步实施、精心打磨,在示范区收尾环节投入更多精力,为后续公园一期、二期建设积累经验,打牢基础;园区整体水环境和水生态运营管理要邀请专业人员提供技术支持。区人大代表齐飞建议立足于“以人为本、生态为民”的原则,在设计上加强论证,创新方式,分类施策,增强群众体验感、获得感;在运营上借鉴奥森公园等先进经验,周密谋划,注重细节,完善预案。区人大代表韦平建议温榆河公园建设要在“特色”“大”“高”三个方面做好文章,突出功能特色、环境特色,打造亚洲最大的慢性、跑行、骑行系统,提高公园利用价值、环境价值、经济价值和文化价值。区人大代表张永贵建议在产业项目规划方面充分考虑北京市的养老市场需求,将产业项目与生态环境相结合;抓好本地劳动力就业相关工作,加强就业技能培训,保障居民就业和收入持续增加。区人大代表张恩祥建议温榆河公园建设要从小处着手,致力于打造精品工程,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景观建设水平,重点突出生态涵养功能,以实现公园的科学性可持续性发展。
  陈宏志强调,要加大宣传力度,在社会层面广泛宣传公园建设的重大意义;强化运行保障,发挥智慧管理系统作用,完善基础管理措施,确保运行安全;强化功能服务,做细做实各项便民服务设施,提升公园示范性,确保公园示范区按期开园。要深刻领会北京市新总规对温榆河公园功能定位的深刻内涵,突出公园功能定位的创新性举措;积极借鉴国内外先进设计、建设、管理理念和方法,发挥好人大作用,凝聚各方力量、智慧、经验;坚持远近结合、内外结合,在推进公园一期建设、二期规划的过程中,统筹安排好属地产业发展、群众就业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