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常委会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

 2020年8月7日,朝阳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宏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常树奇,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胡良森、张克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青,区人大工作研究会会长苑文新出席会议。张克斌主持会议。部分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区人大各街道、地区工委负责人,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及区人大机关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体办公室主任李洋、区人大劲松街道工委主任杨丙章、南磨房乡人大主席金亚静和区人大代表顾美平等四名同志结合自身实践,围绕贯彻重要思想谈体会、讲心得,以鲜活实例展现了重要思想在朝阳的生动实践。
  陈宏志在讲话中指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目的是强化科学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引向深入,推动全区人大工作者统一思想、加深认识,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充分发挥根本政治制度的优势。
  陈宏志从“全面、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引领新时代人大工作,提高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三个方面对学习贯彻重要思想提出了要求,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重要思想谋划了重点。
  陈宏志强调,作为人大工作者,要持之以恒地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基本功和必修课,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当前,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期间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思想的重要任务,要通过持续深入地理论学习和思想武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守初心、担使命,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