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会议>>常委会会议>>朝阳区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

关于补选朝阳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情况说明
关于补选朝阳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情况说明
 
——20151112日在朝阳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
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上
 
朝阳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主任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受主任会议的委托,就补选朝阳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有关事宜作如下说明:
朝阳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现有代表432名,代表名额出缺13名,根据选举法第五十六条关于“代表在任期内,因故出缺,由原选区或者原选举单位补选”的规定,为便于人民代表大会会议期间的工作,提请本次常委会决定,在建外、呼家楼街道各补选朝阳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1名,共计2名。
根据选举法第二十九条关于“各政党、各人民团体可以联合或者单独推荐代表候选人”,第五十六条关于“补选出缺的代表时,代表候选人的名额可以多于应选代表的名额,也可以同应选代表的名额相等”的规定,此次补选采取中共朝阳区委提名候选人,等额选举的方式进行。
补选工作自2015年11月开始,12月完成。补选投票时间为12月22日早7:00至晚19:00。
特此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