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会议>>常委会会议>>朝阳区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

09--朝阳区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公厕、密闭清洁站与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数量的报告
朝阳区人民政府关于
调整公厕、密闭清洁站与社区卫生服务机构
标准化建设数量的报告
 
区人大常委会:
为进一步统筹城乡发展,改善民生,区政府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加强农村地区的环卫设施建设,加快社区卫生标准化建设,并将相关内容在《2009年区政府折子工程》(以下简称“《折子工程》”)中予以明确。目前,由于种种原因,《折子工程》中确定的新建100座公厕、47座密闭清洁站、完成20个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的任务有所调整。具体情况如下:
一、公厕、密闭清洁站调整情况
2009年,为落实“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工作任务,区政府充分利用土地储备、绿隔政策调整的机遇,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启动了东三乡建设用地组团、东坝边缘集团土地储备项目。由于《折子工程》制定的公厕、密闭清洁站建设项目,是2008年底确定的点位、2009年初进行的项目立项审批,当时未考虑到土地储备因素。故此,在区政府确定城市储备用地项目后,已落实点位的55座公厕、21座密闭清洁站位于土地储备项目范围内。
为提高政府资金使用效益,避免投资浪费,经研究,区政府拟将2009年建设100座公厕、47座垃圾楼的建设任务,调整为2009年建设45座公厕、26座密闭清洁站。原定的其他建设任务将根据实际情况,重新进行规划建设,争取在35年内对我区农村公厕进行一次更新改造,逐步消除农村地区的垃圾暴露问题。目前,拟建的45座公厕已完成立项评审,正在着手进行招投标工作;26座密闭清洁站正在进行施工,预计2009年底建成。调整后的公厕、密闭清洁站用地,近期内不会进行规划调整。区政府将责成有关单位,积极推进审批、施工等工作,确保折子工程按时保质完成。
二、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调整情况
经多次实地调研、现场勘察,房源不足问题严重制约了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工作。一是2009年拟建设的站点,均是在以前年度已建成的站点基础上布点进行建设,寻找房源的工作难度较大;二是2009年我区启动了农村地区土地储备工?影响,部分住宅小区建设进度有所减缓,致使卫生配套交付量减少。
鉴于上述情况,经研究,区政府拟将2009年完成20个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的任务,调整为2009年建成5个。原定的其他建设任务将根据实际情况,重新进行规划建设,确保在2010年底前在我区设置299个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实现社区卫生服务网络全覆盖。目前,确定建设的5个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已全部建成。
特此报告,请予以审议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