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会议>>常委会会议>>朝阳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

北京市朝阳区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对朝阳区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调整方案(草案)的初审意见

北京市朝阳区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

对朝阳区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调整方案(草案)的初审意见 

——2017年6月29日在朝阳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 

朝阳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  兰万秋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为了加快推进茶家坟房改带危改项目和北京东站货场铁路职工住房项目,尽快开展拆迁征收工作,区政府依据《监督法》和《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的有关规定,建议调整朝阳区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增加计划任务。为此,区政府提请区人大常委会审议朝阳区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

 为了做好常委会审议的准备工作,财经办在主管主任的带领下,与区政府办、发改委进行多次沟通协调,了解有关项目的具体情况,并就计划调整的必要性、可行性以及相关程序进行了认真研究。在此基础上,财经委员会于6月14日召开组成人员会议,听取了关于朝阳区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调整方案(草案)的汇报,并进行了初审。现将初审结果报告如下:

 委员们认为,区政府提出的计划调整方案(草案)符合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涉及的茶家坟房改带危改项目和北京东站货场铁路职工住房项目关系群众切身利益,有利于我区的环境提升、社会建设和民生改善,应尽快启动,于年内开始实施,有必要列入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因此,委员们同意将计划调整方案草案提交区人大常委会审议,并建议本次会议予以批准。

 委员们同时建议,区政府应加强组织协调,有序推动项目拆迁建设,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并将项目进展情况于年底向区人大进行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