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会议>>常委会会议>>朝阳区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

朝阳区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纪要

20131031日,朝阳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205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佟克克,副主任李国、王亚贵、张富生、曾原纪及常委会委员24人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陈涛、王春、张立新、张维刚,区法院院长李瑞翔、区检察院检察长王立列席了会议。列席会议的还有区政府有关委、办、局负责同志,部分市、区人大代表,部分乡人大主席或副主席。佟克克、李国、王亚贵、张富生分别主持会议。会议进行了以下议题:

 

一、听取并审议了区政府副区长王春所作的《关于加强水系整治,营造优美生态环境议案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议案督办工作组副组长张永贵汇报了对该报告的调研意见

 

二、听取并审议了区政府副区长陈涛所作的关于转方式、调结构,提升农村地区产业发展层级议案情况的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议案督办工作组副组长张建顺汇报了对该报告的调研意见

 

三、听取并审议了区政府副区长张立新所作的《关于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侯湘君汇报了对该报告的调研意见。

 

四、听取并审议了区政府副区长张维刚所作的《关于朝阳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实施情况的中期评估报告》,并对《关于朝阳区“十二五”规划纲要部分指标调整方案(草案)作了说明区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主任任敬东汇报了对该报告的调研意见。会议通过举手表决的形式通过了《关于朝阳区“十二五”规划纲要部分指标调整方案(草案)

 

五、决定了区人大代表补选事项。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国作了《朝阳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提请接受刘炳起等7名代表辞职请求的报告》。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决定接受刘炳起、杨建海刘伯明、王海军、赵年生、郑霞、金华民,7名代表辞去朝阳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请求。杨泰峰、王雅雄2名代表因工作变动,调离本行政区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的有关规定,杨泰峰,王雅雄2名代表的代表资格自行终止。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国作了《朝阳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报告》,北京市朝阳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现有代表433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的有关规定,金华民、杨泰峰的代表资格终止后,朝阳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职务相应终止。北京市朝阳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现有组成人员32名。

 

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副主任王宁作了《关于补选朝阳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有关情况的说明》。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决定在潘家园地区、亚运村地区、双井地区、小关地区、劲松地区、将台地区、十八里店地区、豆各庄地区、管庄地区、孙河地区和驻区解放军部队补选朝阳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11名。

 

六、决定了区人大、区法院人事任免事项。根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佟克克的提请,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免去郑培林北京市朝阳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职务。以投票的方式任命李虹为北京市朝阳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根据朝阳区人民法院院长李瑞翔的提请,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免去张健朝阳区人民法院执行第二庭庭长职务;陈红朝阳区人民法院双桥人民法庭副庭长、审判员职务;赵彤朝阳区人民法院温榆河人民法庭副庭长、审判员职务;巴晶焱朝阳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四庭副庭长、审判员职务;普翔朝阳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三庭副庭长、审判员职务;李铁朝阳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一庭副庭长职务;石岩朝阳区人民法院双桥人民法庭副庭长职务;吴岩朝阳区人民法院双桥人民法庭副庭长职务;李俊军朝阳区人民法院执行第一庭副庭长职务;王振杰朝阳区人民法院执行第二庭副庭长职务;胡晶钰朝阳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副庭长职务;张华朝阳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副庭长职务;高萍朝阳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职务;王富博、陈轶、夏莉、周维、卞京英、王金岭、张宪杰朝阳区人民法院审判员职务。以投票的方式任命张华为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副庭长;吴岩为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五庭副庭长;王振杰为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执行第一庭副庭长;李俊军为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执行第二庭副庭长。

 

七、书面审议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关于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对《关于朝阳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意见的办理报告。

 

本次会议出席情况:

 

出席人员:佟克克   李  国  王亚贵   张富生   曾原纪

 

丁清光      任敬东   李振玲   李  琪

 

杨立亭   杨  丽   张永贵   张克成   张建顺

 

陈  方   陈春玖   邰武淳   罗凤基   侯湘君

 

高  峰   曹信红   黄  轶   董万立  

 

缺席人员:朱春霞   叶  青   田树林   孙  立   刘子华

 

          杨爱军   何深思   韩  峰

 

本次会议列席情况:

 

“一府两院”领导:陈涛、王春、张立新、张维刚、李瑞翔  王立

 

区政府办主任:杨建海

 

市人大代表:谭  放

 

区人大代表:田锦  杨雨宽   张延庆

乡人大主席、副主席:宋国华   徐文华   张  奎   徐建国

 

李连华   陈明智   杨俊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