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会议>>常委会会议>>朝阳区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

北京市朝阳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纪要
 
北京市朝阳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
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纪要
 
2014年6月26日上午,朝阳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在区人大机关205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佟克克,副主任李国、张富生、朱春霞及常委会委员共24人出席会议。区政府常务副区长甘靖中、副区长苑文新,区法院院长李瑞翔、区检察院检察长王向明列席了会议。列席会议的还有区政府办公室主任杨建海,乡人大主席或副主席,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区人大机关全体干部。佟克克、李国、张富生、朱春霞分别主持会议。会议进行了以下议题:
一、听取并审议了区审计局局长刘野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朝阳区2013年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主任任敬东汇报了对该报告的初审意见。
二、听取并审议了区财政局局长欧晓勋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朝阳区2013年财政决算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主任任敬东汇报了对该报告的初审意见。会议审查和批准了朝阳区2013年财政决算。
三、听取并审议区政府副区长苑文新代表区政府作的《关于朝阳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情况的报告》,区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主任张克成汇报了对该报告的初审意见。
四、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主任孙立作的《朝阳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关于补选朝阳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情况报告》;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朱春霞作了《朝阳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经朝阳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的确认,王向明、刘海涛、王春清、聂宏伟、董会生、张克斌、张小锋、刘大庆的代表资格全部有效。朝阳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现有代表439名。
五、听取并审议了区检察院检察长王向明作的《保障诉讼参与人合法权益工作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侯湘君汇报了对该报告的初审意见。
六、决定了人事任免事项。
根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佟克克的提请,以表决器表决的方式,决定任命:董会生为北京市朝阳区人大常委会安贞街道工作委员会主任;刘海涛为北京市朝阳区人大常委会八里庄街道工作委员会主任;聂宏伟为北京市朝阳区人大常委会麦子店街道工作委员会主任;王春清为北京市朝阳区人大常委会呼家楼街道工作委员会主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佟克克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根据区人民法院院长李瑞翔院长的提请,以表决器表决的方式,决定任命:彭珂、王金贵等350人为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第十五届人民陪审员。
七、书面审议了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被任命人员就职报告。
本次会议首次使用了电子表决器进行表决。会议结束时,佟克克主任通报了《朝阳区人大常委会关于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公开方案》和《北京市朝阳区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联系人大街道工委、地区代表小组方案》,以及关于举办常委读书班、政府半年工作通报会的初步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