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会议>>常委会会议>>朝阳区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

关于补选朝阳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情况说明
 
朝阳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
关于补选朝阳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
代表的情况说明
 
——2013510日在朝阳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
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
 
朝阳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主任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受主任会议的委托,就补选朝阳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有关事宜作如下说明:
朝阳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应有代表445名。本次会议,有6名人大代表因调离朝阳区、调入政府部门工作等原因辞去代表职务,代表名额出缺,朝阳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现有代表439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第五十四条关于“代表在任期内,因故出缺,由原选区或者原选举单位补选”的规定,为便于人民代表大会会议期间的工作,保障闭会期间代表活动的开展,201353区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主任会议对补选区人大代表工作进行了研究,并报请朝阳区委批准,提请本次常委会决定,20135月至6月在大屯、安贞、将台地区补选朝阳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3名。
一、关于补选的方式
根据选举法第二十九条关于“各政党、各人民团体可以联合或者单独推荐代表候选人”,第五十四条关于“补选出缺的代表时,代表候选人的名额可以多于应选代表的名额,也可以同应选代表的名额相等”的规定,此次采取地区党(工)委提名候选人,等额选举的方式,在出缺代表名额的地区,依法进行补选。
二、关于补选区人大代表候选人的建议名单
建议此次补选的代表候选人是大屯街道工委书记宝月凤安贞医院院长魏永祥、将台地区工委书记连文胜
三、关于补选的领导机构
为了便于补选工作的顺利进行,设立朝阳区补选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区委副书记陈宏志担任;副组长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革、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国担任。下设补选工作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国兼任,副主任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代表联络室、区委组织部、区委社工委、区委农工委有关负责同志担任。
四、时间安排
补选工作自5月中旬开始,6月中旬前完成。
特此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