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会议>>历届人代会>>朝阳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朝阳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词
朝阳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二次会议开幕词
 
――20071119在朝阳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二次会议上
 
朝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王力军
 
各位代表、同志们:
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热潮中,在朝阳人民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全力筹备奥运的日子里,朝阳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了!
这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选举产生朝阳区出席北京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100名。这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为北京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做好准备的会议。开好这次大会,对于我们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过去的五年,北京市十二届人大朝阳团代表同我们一道,紧紧围绕首都发展大局,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特别是在改善民生、发展社会事业、加强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朝阳区农村城市化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北京市和朝阳区又好又快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明年年初即将召开的北京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是在全市人民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坚持科学发展观,全力筹办2008年奥运会,努力建设繁荣、文明、和谐、宜居首善之区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将选举产生新一届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北京市人民政府的领导集体和北京市出席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因此,选好朝阳区出席北京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是关系到首都改革发展大局的重要政治任务。
重任在肩,使命神圣。我们一定要在中共朝阳区委的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充分发扬民主、依法行使权利,选出能够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模范地遵守宪法和法律,认真执行代表职务的市人大代表;选出能够代表人民意愿,密切联系群众,维护群众利益,努力为人民服务的市人大代表;选出工作实绩突出、具有高度责任心、为人民群众所信赖的市人大代表。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为加快首都和朝阳又好又快发展,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进程做出更大的贡献。
各位代表、同志们,党的十七大对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进一步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吴邦国委员长在全国人大常委会第30次会议上明确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七大重要文件,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来;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要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把人大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今年以来,全体区人大代表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认真履行职责,在支持奥运、关注民生、推动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各项工作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努力实现“六个新作为”的工作目标,体现了人大代表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我们坚信,在十七大精神的指引下,在中共朝阳区委的领导下,全体代表一定会牢记全区人民的重托,以对人民负责和对首都发展负责的态度,依法行使权利,投好神圣一票,圆满完成本次大会的选举任务,不辱使命、不负众望
最后,预祝朝阳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