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会议>>历届人代会>>朝阳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朝阳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提出议案的审查结果报告

朝阳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提出议案

的审查结果报告

(2019年1月10日朝阳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五次会议主席团第五次会议通过)

 在本次会议上,代表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区委的部署和要求,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和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对关系朝阳区经济和社会发展以及民生的热点、难点问题,从多方面积极提出议案。

 到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决定的代表提出议案截止时间,议案建议组共收到代表提出的议案13件,其中,涉及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5件(2号、3号、8号、9号、12号),城市建设和管理方面的3件(6号、7号、10号),民生方面的3件(1号、4号、11号),经济发展方面的1件(13号),其他方面的1件(5号)。

 议案审查委员会按照《北京市朝阳区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和《北京市朝阳区人民代表大会关于议案的若干暂行规定》,对代表提出的议案进行了认真审查和分析,代表们对生态文明建设问题给予高度关注,特别是对加快推进温榆河公园建设、大尺度绿化、生态体系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期望。此外,代表们还就城市建设、养老、学前教育等问题提出了议案。

 议案审查委员会认为,温榆河公园建设是朝阳区“十三五”规划中的一项重点工作,是造福百姓的民生工程。加快推进温榆河公园建设是落实区委全会提出的“五个一”中 “一园”建设(加快推进温榆河公园建设)的重要抓手,是落实市委对我区“三化”要求中大尺度绿化的重要体现,更是落实中央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精神的重要实践。

 综合以上情况,议案审查委员会本着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和增进民生福祉的原则,对本次大会代表提出议案的审查结果如下:

 一、将涉及生态文明建设方面问题的第2号、3号、8号、9号、12号共5件议案(见议案目录)进行合并,确定为“加快建设温榆河公园示范园,推动朝阳区生态文明建设” 的议案,作为大会议案。交区人民政府办理,由区人大常委会审议。

 二、将第1号、4号、5号、6号、7号、10号、11号、13号共8件议案(见议案目录)作为建议、批评和意见,交区有关部门研究办理并答复提议案代表。

 以上审查结果报告,请予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