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刊物>>朝阳人大杂志

区人大代表孙骏飞:对职务负责 对人民负责

区人大代表、中信长安置业(北京)有限公司副总裁 孙骏飞

 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思考,增强了我作为人大代表的履 职意识和责任意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 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人大工作根本保证。在这个重大政治原则问题上,各级人大代表务必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只有高举跟党走的旗帜,人大工作才会有方向;只有迈出跟党走的步伐,人大工作才会有作为。
 对职务负责。人大代表来自人民、代表人民,是党和国家机关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当好人大代表,履行好代表职权,既是对人大代表这一职务负责,更是对人民负责。要常怀爱民之心,常谋富民之策,常做为民之事。要以亲民之心、察民之情、集民之智、富民之愿的辛勤与汗水,在党和政府与广大群众之间架起桥梁和纽带,更好地把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
 对人民负责。人大代表是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具有广泛性、代表性、先进性的特征。代表形象的好坏,直接影响到人大的公信力及人大工作的成效。要常怀敬畏之心,敬畏权力敬畏人民,时刻不忘权力的本源,不能有“代表特权”思想,把代表当“光环”、“护身符”。要做遵纪守法的模范,做公道正派、弘扬正气、高尚情操的优秀代表,争当各行各业的社会楷模,把服务人民的新篇章书写在广袤的大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