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刊物>>朝阳人大杂志

区人大代表韩国明:人民站在中国时代发展的“C 位”

区人大代表、中交第一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韩国明

 长期以来,我们党始终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领导全国人民不断探索实践、开拓前行,开启了“中国之治”新篇章。在反复的学习过程中,我深刻体会到“中国之治”源于中国之“制”,“中国之治”体现中国之“智”,“中国之治”代表中国之“志”。而中国之治的核心在于人民,我党始终坚持人民永远站在中国时代发展的“C 位”。人民代表为人民,成为一个好代表,要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履好职。

 履好职,必须加强自身学习。通过刻苦学习,清楚当好人大代表的基本要求,学会如何依法行使代表的权力,为履行代表的职责奠定坚实基础。履好职,必须加强沟通了解。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要做好下情上达的工作,学习好会议文件,及时地向管庄乡和企业的党员群众进行宣传,使群众了解政府在为我们干什么,在为我们想什么,架起政府和人民之间的桥梁。履好职,必须加强调查研究。调研是做代表的基本功,要自觉主动地走到百姓当中去,了解百姓的冷暖疾苦,通过调研发现问题,帮助百姓解决一些因为渠道不够畅通难于解决或者急于解决的问题,真正为职能部门献计献策,实现高质量的依法履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