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刊物>>朝阳人大杂志

区人大代表康秀平:以人民为中心在做实上下功夫

区人大代表、常营乡住欣家园社区党支部副书记 康秀平

 按照区人大常委会开展的“强信心、勇担当,促履职”代表履职学习活动,我通过学习党关于人大工作相关理论知识、持续了解国际国内最新形势,深深地感受到人大代表不仅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只有不断学习人大履职知识、提高履职能力,才能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要把握着力点、在学懂上下功夫,找准切入点、在弄通上下功夫,更重要的是做到明确落脚点、在做实上下功夫。

 作为一名从事社区工作的人大代表,就当前来讲,在做实上下功夫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精心做好学习,研讨等各项工作,切实把社区党建抓得更加严实;二要统筹抓好基层工作,对各项任务再梳理再细化,加大工作调度力度,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积极谋划好工作思路,发挥基层治理的作用;三要广泛听取、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和群众呼声,协助做好各项工作。带头围绕大局履职尽责,积极参加区人大组织的调查、视察、执法检查等活动。在服务社区居民的过程中,认真搜集了解居民群众真实需求和困难、对疫情防控、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汇聚民智民意,切实推动问题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