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刊物>>常委会会刊>>朝阳区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

会议纪要
朝阳区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纪要
 
2012年10月25日,朝阳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区人大机关205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佟克克,副主任李国、王亚贵、张富生、朱春霞、曾原纪及常委会委员31人出席会议。区政府代区长吴桂英,副区长王春、张立新,区法院院长李瑞翔、区检察院检察长王立列席了会议。列席会议的还有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张维刚、部分区人大代表,部分乡人大主席或副主席及区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佟克克、李国、朱春霞分别主持会议。会议进行了以下议题:
一、听取并审议了区政府副区长张立新所作的《区政府关于办理“推进我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提高人民健康生活水平”议案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主任张克成汇报了对该报告的调研意见。
二、听取并审议了区政府副区长王春所作的《关于朝阳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作委员会主任张永贵汇报了对该报告的调研意见。
    三、听取了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
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国作了《朝阳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提请接受崔铭代表辞职请求的报告》,举手表决通过了《朝阳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崔铭代表辞职请求的决定》,决定接受崔铭辞去朝阳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请求。
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主任孙立作了《朝阳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关于补选朝阳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情况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国作了《朝阳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北京市朝阳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现有代表444名
四、决定了补选区人大代表事项。举手表决通过了《朝阳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补选朝阳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决定》,决定在太阳宫地区补选朝阳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1名。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主任孙立作了关于补选朝阳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情况说明。
五、决定了区十五届人大第二次会议有关事项。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召开朝阳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会议决定朝阳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于2012年11月18日—20日召开。并表决通过了朝阳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建议议程、朝阳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代表分团及代表团召集人名单、朝阳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主席团、秘书长建议名单。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李振玲作了关于召开朝阳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有关情况的说明。
六、决定了人事任免事项。
根据区政府吴桂英代区长的提请,以投票表决的方式,决定任命甘靖中为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任命赵红伟为北京市朝阳区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赵年生为北京市朝阳区社会建设工作办公室主任,宋少伟为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委朝阳区人民政府信访办公室主任。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决定免去张树安北京市朝阳区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职务,张永新北京市朝阳区社会建设工作办公室主任职务,陈杰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委朝阳区人民政府信访办公室主任职务。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佟克克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根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佟克克的提请,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决定任命李辉为北京市朝阳区人大常委会东湖街道筹备处工作委员会主任。
七、书面审议了区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被任命人员曹志刚、亓纪的就职报告。
出席人员:佟克克   李 国   王亚贵   张富生   朱春霞
曾原纪   丁清光   王姮隽  叶 青   田树林 
任敬东   刘子华   孙 立   纪海义   李振玲
李 琪   杨立亭   杨 丽   杨泰峰   杨爱军
张永贵   张克成  张建顺   陈春玖   罗凤基
金华民   侯湘君   高 峰   黄 轶  
曹信红   韩 峰
缺席人员:何深思   陈 方   邰武淳   董万立
本次会议列席情况:
“一府两院”领导:吴桂英 王 春   张立新
李瑞翔 王 立
区政府办主任:张维刚
区人大代表:杨稼轩 雷 红   胡 波   吴 莹   冯 良
            王志华
乡人大主席、副主席:马跃农  周俊青   马玉才   宋国华
                    杨俊青   徐文华   徐建国   张仲山
                    周银军   李进江   李连华   孙连玉
                    贾民贤   陈明智   杨荣福   张 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