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刊物>>常委会会刊>>朝阳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会刊

关于提请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审议决定任职人员的说明

关于提请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审议决定任职人员的说明

 提请任命刘新宇为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刘新宇,男,满族,1962年4月出生,河北吴桥人,在职大学文化程度(河北农业大学城镇经济与管理专业),农业推广硕士,1982年9月参加工作,1987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该同志政治立场坚定,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各项指示精神坚决,在政治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工作阅历和基层领导经验丰富,曾在承德市三个县区和承德高新区担任党政正职十余年,期间曾被河北省委评为年度优秀县委书记。工作中讲究领导艺术和领导方法,注重调动发挥各方面积极性,形成推动工作的整体合力,组织协调和统筹驾驭能力较强。工作思路清楚,善于研究谋划,开拓创新意识强。在文化旅游工作中,谋划了打造“两带、五大板块、六大旅游度假区”的发展思路,提出了“全域旅游”的新理念,以中信集团投资20亿建设兴隆山5A级景区为核心,全力打造燕山环京津休闲旅游带新地标,得到了河北省委、省政府分管领导和评审专家的一致认可,为承德市最终获得2018年度河北省旅游业发展大会承办权作出了突出贡献。在承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中,坚持以改革举措激发园区活力,牵头制定了《关于加快开发区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文件,整合资源、创新机制,使各级园区的项目承载能力得到不断增强。熟悉经济和项目工作,开放外联能力强。注重发挥自身优势,结合分管工作,引进推动了一批文化旅游、商贸物流、信息技术等新兴领域的重点项目,为承德经济转型升级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商务开放工作中,大力促成市政府与商务部国际电子商务中心达成战略合作,使国际跨境电子商务平台中东贸易平台总部基地、承德中关村大数据电子商务创客空间等一批重点项目落户承德。分管文化旅游工作以来,成功组织举办了“中国•承德国际旅游文化节”等一系列大型活动,为宣传推介承德、推动承德旅游业进档升级发挥了重要作用。勤奋务实,对待工作能够一抓到底、常抓不懈,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始终保持勇于担当、敢于攻坚的进取精神。面对分管领域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亲自谋划调度,组织制定行业规范,扎实开展执法检查活动,有效协调化解社会矛盾,确保了分管领域安全稳定。特别是在信访维稳工作中,敢于直面问题和困难,坚持靠前指挥,成功处置了蔬菜公司破产职工集体访等重大信访案件,妥善安置职工700余人,收到了较好的社会效果。挂职担任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委常委、副区长期间,注意学习调研,积极适应岗位要求,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抓手,深化与朝阳的对接合作,努力促进两地高新技术产业、文创产业、生态建设等重点领域协同发展,较好地推进了各项分管工作。为人朴实低调,处事得体,勤奋敬业,团结关心同志,自身要求严格,在干部群众中有较高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