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习交流

区人大代表张春江:深化学习 强化履职 转化成果

区人大代表、小红门乡人大主席 张春江

 2020年初,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战役打响。在这特殊的时期,时刻关注疫情,落实好属地防控任务,成为最重要的工作。我作为一名区乡人大代表,同时又是村总支的负责人,对于这一时期的工作有了更多的感触,也对于代表履职有了更深的体会。

 深化学习,增强履职能力。作为人大代表,应当将学习始终贯穿于代表工作的全过程,深入学习政治理论知识,着力提升自身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政治素质,提升依法办事的水平,坚定做好代表工作的信心;强化具体业务知识,认真学习新业务,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理论联系实际,及时改进方式方法,有效推进工作开展。

 强化履职,增强使命责任感。人大代表是工作职务, 肩负着凝聚人民群众希望的责任。利用自身工作特点,热情接待选民群众,听民声、达民意、集民智。积极与其他代表交流思路和认识,形成能够真实准确反映群众愿望和想法的意见建议。敢于表达自己的想法,树立积极主动的履职意识。

 转化成果,提升履职实效。围绕当前既要落实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又要保障好地区发展等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经验总结,提升履职的实效,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攻坚克难的奋斗姿态,做好地区人大工作,为地区的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