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习交流

区人大代表刘显威:与全区残疾人一道共创美好生活

区人大代表、区残联副理事长  刘显威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明确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残疾人工作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和思想指引。近几年来,朝阳区在残疾人的康复、教育、就业、社会保障等方面均取得长足的进步。作为残疾人工作者和残疾人领域的代表,我为之高兴振奋,更加坚定进一步提升全区残疾人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的信心。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人大代表是联系政府和群众的桥梁。我要不断增强代表履职意识、责任意识,增加工作源动力,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要坚持党对残疾人事业的领导,坚持以新发展理念指导残疾人事业,承担起新时代发展残疾人事业的新使命,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与全区残疾人一道共创美好生活。

 残疾人工作者是我的非代表职务,关注了解残疾人群体的需求和困境是我的职责所在,解决残疾人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问题是我的工作使命。今后工作中,我将在履行人大代表职责过程中宣传残疾人事业,争取更多的社会资源来支持残疾人工作,坚持共享发展,保障残疾人的合法权益,积极为残疾人朋友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同时,引导、发动残疾人发挥主人翁作用,积极为全区经济社会建设全局中的残疾人事业发展出力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