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习交流

区人大代表肖文玖:世园会在北京

——摘自《朝阳人大》杂志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70年间,北京人民一直在为祖国不断发展贡献力量。值此伟大的时刻,四月末北京又迎来了世园会的开幕。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环境的期许,也是这次世园会对外宣传的理念。走过北京世园会的各个展示区,不仅能领略到中国各地独具特色的园艺风格,体味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也能体会到各个国家文化交流的多彩与丰富。世园会承载着世界各国对花卉园艺的缤纷想法,也架起中国与世界交流的桥梁。

 漫步世园会,除了可以观赏到来自世界的花卉园艺艺术精品还可以体会到我国现如今蓬勃发展的科技创新。不仅可以体验培育花卉植物背后的科技秘密,也可以看到园区内对于5G技术的实验与应用。

 北京世园会是一届具有时代意义、中国特色、对外展示我国精神文化与经济面貌的世界一流盛会。北京作为中国的首都,展现了我国作为经济大国迈向新征程的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