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一府两院工作动态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正式开始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正式开始

——(摘自朝阳报)

 随着11月1日零时普查标准时点的到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进入登记阶段。我区2万余名经过专业培训的普查人员将在11月1日至12月10日间,开展人口普查工作。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表分为普查短表、普查长表、港澳台居民和外籍人员普查表、死亡人口调查表四种表。为方便住户申报,此次普查对普查短表首次采用普查对象自主填报方式,可通过使用移动终端扫描二维码联网自行申报个人和家庭信息。选择自主填报的住户在11月5日前完成信息申报,如果没有完成,普查员将入户登记。居民可关注“北京统计”微信公众号,查看“人普微站”菜单中的“自主填报”了解详细说明。
    区人普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正式登记期间还将随机抽取10%的住户填报普查长表,调查更为详细的人口结构信息。同时,普查机构还将开展对比复查、事后质量抽查等工作,确保普查登记真实准确、不重不漏。
    区人普办工作人员特别提示,人口普查不收取任何费用,居民可通过“北京统计”微信公众号进入“人普微站”栏目点击“普查员信息核实”选项,查询并核实普查人员的信息。所有普查工作人员都将严格按照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开展工作,确保身体健康、体温正常、健康码无异常,在科学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后才可进行入户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