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一府两院工作动态

朝阳通APP:打造政务服务新平台

——(摘自朝阳报)

 日前,朝阳区综合服务移动门户——朝阳通APP正式发布。平台重点为朝阳区居民和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公共服务、社会服务等综合性服务。
  为加快推进朝阳区智慧城市建设进程,朝阳区科信局紧密结合区域特点,围绕便利性、实用性、安全性、及时性的原则,以整合移动政务资源、汇集便民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打造朝阳特色的朝阳通综合服务移动门户。
  作为市区间互联互通的平台,朝阳通可直接对接市级“北京通”基础设施平台,集成虚拟卡平台、统一身份认证平台、聚合支付平台等功能,推进市区资源汇聚整合,形成高共享、深应用的平台优势。朝阳通不仅接入了“北京通”已有的市级服务内容,而且将区级特色服务内容同步推送到“北京通”,与“北京通”进行无缝对接。
  朝阳通全面汇聚政务服务、魅力朝阳、开放朝阳、政民互动、医疗卫生、文化教育、科技朝阳、朝阳物业共8个服务板块。涵盖信息消费、信用朝阳、数字经济示范区、优化营商环境等特色功能模块,推动公共服务便捷化、精准化。截至目前,朝阳通APP共接入104项政务、公共和生活服务,在“网上办事大厅”板块,用户可通过“在线取号”“网上预约”“办事指南”“办件查询”“朝好办”实现全流程查询、预约、办理服务,可以真正体会实体政务大厅与网上服务平台相融合。同时,平台积极推动“接诉即办”向“主动治理、未诉先办”转变,用户可以通过“12345”“朝我说”政民互动提出咨询和投诉,更好地发挥社会监督的作用,打通服务百姓“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