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一府两院工作动态

我区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服务保障工作

——(摘自北京朝阳)

 全国两会即将开幕,我区坚持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两手抓,全力以赴做好环卫、消防、治安、交通等各项城市运行保障,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巡回清扫扮靓市容
  3月2日,负责清扫建外大街的环卫工人提前到岗,在做好责任区的清扫后,他们又拿起一把小扫帚和簸箕,开始巡回保洁,一看到有烟头、纸屑,就马上进行清扫。
  “为做好全国两会服务保障,重点道路、区域的环卫工人适当延长了工作时间。同时加强机械化清扫力度,坚持全天候巡回保洁,及时清理道路遗撒,做到街面环境清洁卫生,无烟头、纸屑、痰迹、瓜果皮核、软包装。”区环卫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月26日起,全区7200名环卫工人就已经全部就位,全力为全国两会召开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区环卫中心着力保障垃圾楼的周边环境,如遇垃圾量增加,及时加派车辆清运,确保垃圾日产日清。公厕管理人员也加强了公厕的保洁、管理,及时维修损坏设备,保证公厕正常运行。区环卫中心还制定了空气污染应急预案,如遇污染天气,按预案要求进行道路冲刷、喷雾降尘、机械清扫保洁及道路清洗等工作。
  专项执法排查隐患
  从2月22日开始,区应急管理局就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对重点地区周边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安全检查。
  “从检查结果来看,绝大多数生产经营单位都能够较好地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消除事故隐患。”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区应急管理局建立了监管台账,对两会会场、住地周边200米范围内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对照台账,突出责任制落实,逐一明确监管责任和责任人,对上账单位进行全覆盖安全检查,对问题隐患形成闭环管理,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稳定。
  3月1日开始,区应急管理局还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暖冬”服务保障专项督察工作,深化和延续近期开展的“暖冬”、液化石油气专项行动工作成果,排查治理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为全国两会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氛围和环境。
  消防督查保障安全
  区消防救援支队落实消防工作“确保安全,万无一失”的总要求,以监督检查加执法的形式,开展了全国两会消防安全保障行动。
  区消防救援支队内部开展了全员消防基本技能考核和消防安全培训。外部加强消防安全部署,设立了16个前置执勤点,96名前置消防员,24小时无双休日不间断备勤,内外兼并确保消防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区消防救援支队还设置了43个检查组,针对辖区重点单位和居民社区以及周边,开展地毯式的消防安全监督检查,随时提示用户用电安全,消除安全隐患。
  在做好执法检查的同时,区消防救援支队还在小区、学校、商场等人员流动较多的地点,设立消防宣传屏,标注醒目的消防安全标语,加强群众消防知识普及。区消防救援支队集结各街乡、社区志愿群众,发动消防宣传大使、“红马甲”宣传队等开展街面和入户宣传,发放消防安全材料,张贴宣传海报,将消防安全知识传到千家万户,全力护航全国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