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一府两院工作动态

朝阳端午活动精彩纷呈

——(摘自朝阳报)

 端午节期间,朝阳区将开展200余场形式多样的“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文化活动,传承弘扬端午文化,增强市民爱国爱家情怀。
  节日期间,朝阳区将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和满京城奋进九州”为主题,立足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采取线上直播与线下体验相结合的方式,多层面组织开展共计107项、200余场文化活动。
  全区端午节主题活动主要包括关爱特殊群体的“永远跟党走”新时代文明实践、首都市民音乐厅之“乐动端午 安康喜乐”专场演出、“追寻红色记忆传承传统文化”特色手工课程进社区等共计14项、32场。
  全区各文化中心也将举办“哈哈镜居民会客厅”文化惠民演出、端午节传统文化讲座等文化惠民活动,丰富居民文化生活。各街乡将发挥基层文化阵地作用,举办“大运河通惠河畔文化节”“感悟传统 共度佳节”等33场端午文化活动。
  此外,朝阳区还鼓励支持751艺术园区、北京工艺美术博物馆、北京奥运博物馆等社会单位,挖掘和利用朝阳特色文化资源,举办“751汉文化节”“情系端午 共盼冬奥”等56项、153场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