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一府两院工作动态

党建引领 检察为民显担当

——(摘自朝阳报)

 朝阳检察院政治部党支部立足本职工作,不断丰富党建工作内容,创新工作方法,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融合,把司法为民的初心和使命贯穿于履行检察职能全过程。
  党课是每一位党员的必修课。如何把党课讲得更加生动有趣?朝阳检察院政治部党支部结合党员干警实际需求,探索出“政当时”党课模式,让党课成为党员干部思想的“补给站”、工作的“助推器”。每一堂党课分为回首、当下、点滴三部分,回首,即回顾“四史”,当下,即讲述国内、国际形势,点滴,即分享点滴工作经验。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而我们党的全部历史都是从中共一大开启的,这段崭新历程,是如此艰辛又如此辉煌。”朝阳检察院政治部党支部书记陈雷经过精心准备,为党员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带领大家回顾建党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并结合疫情防控引导党员干警坚定制度自信。在分享环节,大家畅所欲言,分享个人在工作中的经验心得。
  “这样的党课模式很新颖,三个部分互相依托。我们不仅学习了党史,还能在分享中提升业务水平。”新颖的党课模式,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朝阳检察院政治部党支部还推出“政工‘随声听’”电子意见箱。该意见箱24小时“在线”聆听和收集干警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建议,支委会定期集中研究反馈,确保件件“有回声”。
  意见箱采取不记名的方式,接收意见建议。自意见箱开通以来,已经收到不少意见建议。结合这些意见建议,朝阳检察院政治部党支部不断完善党建机制、创新工作模式,引导党员当先锋、做表率,发挥模范作用。在抗击新冠疫情过程中,朝阳检察院政治部党支部3位青年干警主动请缨,奔赴一线参与服务保障工作,展现出了青年党员的力量与担当。
  党建引领聚合力。朝阳检察院政治部党支部坚持开门办党建,先后围绕学习贯彻民法典、消防安全、党史学习教育、垃圾分类等主题,与多部门联学联建,组织党员干警回社区报到,助力社区做好“垃圾分类”这件关键小事。
  接下来,朝阳检察院政治部党支部还将计划推出“‘政’想和你说”品牌活动以及“政书院”图书漂流角,为干警提供交流分享的平台,打造集学习型、分享型、实干型于一体的党员干部队伍,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工作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