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一府两院工作动态

我区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活动

——(摘自朝阳报)

 近日,我区启动“文明在身边,创建齐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活动,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助力文明城区创建,推动全民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营造全民参与文明创建浓厚氛围。

 根据安排,我区各单位将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各文明实践所设立宣讲分团,各站设立宣讲小组,开展百姓宣讲征文活动,围绕建党百年的伟大成就和深化文明城区创建成果,通过个人的所历、所见、所闻,所忆、所感、所悟,深刻反映对祖国的热爱与赞美之情。

 结合文明城区创建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我区将继续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开展“一米行动从我做起”,引导群众不扎堆、戴口罩、勤洗手,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同时,倡导广大党员积极到社区报到,动员各方志愿力量有序参与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活动将在我区掀起新高潮。各单位、各街乡将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发动社会各方力量参与,针对社区内的楼道乱贴小广告、堆物堆料、绿化带暴露垃圾和卫生死角等问题,以及背街小巷共享单车乱堆乱放、乱扔杂物等问题,开展集中清理,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同时,开展“文明养犬”宣传实践活动和共建平安志愿服务活动,深化平安朝阳建设,提升群众安全感。

 此外,我区将持续组织青少年开展“文明在身边,创建齐参与”主题绘画活动,青少年在家中完成绘画,各单位、所(站)通过邮箱、微信等线上方式收集绘画作品,择优在“精神文明创建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展示,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更多家庭和市民了解并参与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为文明城区创建助力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