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一府两院工作动态

我区公厕防疫管理再升级

——摘自《朝阳报》

 做好公厕环境卫生消毒工作,能有效预防新型冠状病毒交叉感染。连日来,区环卫中心加强公厕管理,每天进行4次全面消毒,扶手、马桶按钮、水龙头等重点部位每小时消毒一次,并保持24小时通风。

 东大桥31号院旁的公厕门口,印着提示语的贴纸提醒着如厕人员保持安全距离。门上没有悬挂门帘,一旁的北京健康宝二维码非常显眼。“请您扫描旁边的二维码。”下午两点,正在公厕外为环境消毒的保洁员姜晓玲看到一位男士走来,停下手里的动作上前提醒。话罢,她看到有人从女厕出来,转身回到公厕,拿起两块抹布开始擦水龙头。

 “疫情防控期间,公厕提升了保洁标准,水龙头、水池‘一人一消毒’,只要有人使用,我都会擦一遍,先用蘸着84消毒液的抹布擦一遍,再用干抹布擦干。”擦拭完,姜晓玲没有闲下来,她又走到隔间里,擦起马桶按钮和门把手。“这些重点部位每小时都要消毒一次。除此之外,每天上午6点、11点,下午4点和晚上10点前后,在如厕人少时,还要进行全面消毒,用消毒液拖地,擦拭墙壁、门窗等。”

 区环卫中心不仅加强公厕内部消毒频次,还扩大外部环境消毒范围。“此前,我们要求做好外部3米范围内的消毒,现在扩大到5米。在东大桥路31号院旁的公厕,这样的范围能覆盖人行便道。”区环卫中心三队南分队分队长关虹介绍。除加强消毒,提高保洁频次外,公厕还加强通风,门窗全天开放,吹地机开启,促进空气流通。此外,暂缓悬挂夏季门帘,保持通风的同时,减少人员触摸,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为做好公厕消毒保洁工作,区环卫中心还加强物资保障,及时为各公厕配送消毒液,并加强消毒液配比、消毒频次和流程的培训,确保消毒到位、有效。

 24小时通风 每小时消毒一次

 区城市管理委提醒如厕过程要保持口罩规范佩戴,避免摘掉口罩吐痰、擤鼻涕等;携带手机出门,进入公厕前先扫码,紧急情况如厕后要补扫码;封(管)控区有专人管护的公厕采取一人一如厕,一人一消毒,请大家保持安全距离,耐心等待如厕;如厕后尽快离开,减少滞留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