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一府两院工作动态

重点单位重点行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新员工抵京后要落实三天三检

——摘自《朝阳报》

 当前本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机场、车站、公路卡口等加强风险人员排查管控,高速公路服务区要做好车辆人员分类管理,加强清洁消杀,减少扎堆聚集,提醒往来司机和工作人员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与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非必要不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堂食。

 保安、快递、物流、餐饮、保洁、物业等重点单位、重点行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进返京人员规范管理,须持健康宝绿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进返京,严格落实新入职进返京人员防疫监督管理,建立人员台账,掌握员工动态,加强健康宣教,落实新员工抵京后进行三天三检,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上岗,做好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及时主动向单位、社区报告,按规定就医。

 市民要继续增强防控意识,坚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7日内出现本土疫情的县(市、区、旗)旅行或出差,进返京人员严格执行进返京防疫政策,主动向社区、单位等相关部门报备,返京后居家健康监测3天,开展三天两检,即抵京24小时内完成一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后、72小时内完成第二次核酸检测,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来源: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