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一府两院工作动态

踔厉奋发新征程 奋楫扬帆谱新篇

朝阳干部群众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摘自《朝阳报》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胜利闭幕。10月23日,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党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朝阳广大干部群众认真观看大会盛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纷纷表示,坚决拥护党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坚定信念 凝聚力量

 “要在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强领导下,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区交通委党组书记、主任吴选辉表示,交通委将坚定不移地沿着交通强国建设目标,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交通工作的内在动力,努力当好朝阳高质量发展的“开路先锋”。将以“优供、控需、强治”为工作思路,坚持交通与城市协调融合发展,以提高出行品质、缓解交通拥堵为主要任务,聚焦重点商圈、重点产业项目的发展建设需求,补齐设施短板,治理交通秩序,改善静态交通环境,以更优质的交通出行环境为朝阳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交通支撑。

 区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峰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我区“三化”建设,持续吸引标志性金融机构落地,助推企业登陆资本市场,持续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引导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持续做好地方金融机构监管,保障区域金融产业稳步向前。

 团区委书记李林表示,团区委将用好团干部密切联系青年机制,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深化“青年大学习”“团干部上讲台”机制,打造“青联思享汇”等理论学习项目,推进与港澳台侨青年及青年组织多领域合作。继续擦亮“青春读书会”“小河长”“美好朝阳”等品牌,助力青年就业创业,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开拓创新、务实担当,为首都高质量发展和朝阳新“三化四区”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区委农工委副书记王伍表示,农村系统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报告中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将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推进“三农”工作的生动实践。牢牢稳住农业基本盘,统筹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认真谋划集体经济发展,加快推动“王四营模式”闭环落地、安置房示范社区建设等,切实提升乡村治理水平,为朝阳区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勇担使命 履职尽责

 区政务服务局全体党员干部通过手机、电视等多种渠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闭幕会上的讲话。区政务服务局党组书记杨汉安表示,区政务服务局将继续秉承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坚持党建引领,将政务服务改革做深、做细、做实。区政务服务局局长王庆丰表示,政务服务工作将从细微处做起,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以更高效的服务,书写政务服务改革的更美篇章。

 区城管指挥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区政协副主席、区城管指挥中心主任王冬岩表示,区城管指挥中心将按照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着力做好朝阳区接诉即办工作体系建设,强化各项组织保障措施的落实,集中精力破解重难点问题,持续创新未诉先办机制,深化共治共建共享格局,全面完善数字化核心系统,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深入推进首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朝阳区治理水平,作出更大的贡献。

 区科学技术协会组织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集中学习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冯守华表示,区科协将团结广大科技工作者大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切实履行“四个服务”职责,在推动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中作出贡献。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区文旅局党委书记、局长贾恩松表示,精神引领时代,文化创造生活。区文旅局将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博物馆之城、阅读之城、艺术之城、双奥之城、时尚之城建设为抓手,繁荣文化事业和旅游业,推动产业结构持续向“高精尖”和数字化迈进,打造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新高地,争当全市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区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立新表示,区市场监管局将紧紧围绕朝阳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谋划好未来区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路线图”,认真抓好市场监管领域各项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规范市场竞争秩序,确保“三品一特”(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特种设备)安全底线,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市场监管事业发展的有力举措。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三里屯街道工委书记孙曙光表示,作为首都基层领导干部,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未来,将带领三里屯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做到与党同心同德、与人民同向同行,永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本色。以更高的责任感、使命感投入到商圈党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主承载区建设等工作中,推进辖区高质量发展。

 三间房乡党委书记王立新表示,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带领三间房地区广大党员干部,紧密联系地区工作实际,坚持重要与重点叠加,安全与安保并重,作风与作为同行,恪尽职守、主动作为,全力做好地区农村城市化、减量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等各方面的工作,让百姓安居乐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