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一府两院工作动态

市民朋友要做好这些常态化防控措施

——摘自《朝阳报》

 11月1日,北京市卫健委提示:广大市民朋友要加强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进入社区(村)、市场商超、文娱健身等公共场所配合扫码测温、查验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等常态化防控措施。

 在商超市场、影剧院、宾馆酒店等室内外人员密集场所时,乘坐厢式电梯和飞机、火车、地铁、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时,在餐厅、食堂处于非进食状态时,在医院就诊、陪护、核酸检测时以及出现呼吸道症状时,均应规范佩戴口罩。

 风险人员在处于集中隔离转运、办理入住、取餐、核酸采样、外出就医、解除隔离等情况时,应规范佩戴N95或KN95医用防护口罩,并做好手卫生。

 市民要继续增强防护意识,坚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7日内出现本土疫情的县(市、区、旗)旅行或出差,进返京人员严格执行进返京防疫政策,主动向社区、单位、宾馆等相关部门报备,抵京后进行3天2检,抵京24小时内完成一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后、72小时内完成第二次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未出前居家不外出,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进入社区(村)、市场商超、文娱健身等公共场所配合扫码测温、查验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等常态化防控措施。风险人员要增强主动报备意识,及时向所在社区(村)等相关部门报告,接受流调时,要如实报告个人信息和行程轨迹,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