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一府两院工作动态

我区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圆满收官

(摘自北京朝阳)

 元宵节是春节期间烟花爆竹集中燃放的最后一个高峰,为确保全区百姓平安过节,2月11日,我区成立了元宵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区、乡二级指挥部,对全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进行系统调度,截止当日24时,全区未接报因烟花爆竹引起的重大火情、伤情,全区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圆满收官。
    我区2017年元宵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总指挥部设在区政府,以副区长牛国泉、刘海涛为总指挥,总指挥部下设公安、消防2个分指挥部,同时在43个街乡及住建委、交通支队、CBD管委会等8个重点单位设立了二级分指挥部。当晚6点30分,全区应急值守人员全员到岗,7点30分,区领导通过应急值守系统对全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集中调度,区应急值守力量加强值班值守、加大巡查力度,确保了全区平稳过节。
    来自总指挥部的信息显示,截至元宵节当日24时,全区消防共接火警9起,未接报因烟花爆竹引起的重大火情、伤情。春节期间,我区共配送烟花爆竹约2.28万箱、同比下降30.6%,销售约1.48万箱、同比下降41%,全区4449处禁放点、126个燃放点、54处临时销售点及重点点位均未发生与烟花爆竹相关的灾害事故及重大伤亡事故。
    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正月十五以后本市五环路内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市政府烟花办将组织各区开展为期三天的烟花爆竹回收工作,请广大市民不要在家中储存烟花爆竹,应及时将未燃放的烟花爆竹交到附近的回收点或派出所,避免发生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