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一府两院工作动态

朝阳法院行政庭与朝阳区人社局召开“朝阳区工伤认定行政诉讼案件座谈会”

(摘自朝阳法院网)

 为促进司法与行政的良性互动,提升工伤认定案件的行政执法与行政应诉水平,近日,朝阳法院行政庭与朝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了“朝阳区工伤认定行政诉讼案件座谈会”。朝阳区人社局尹四清副局长及法制科、工伤科、受理中心的相关工作人员,朝阳法院行政庭庭长朱军巍及部分法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朝阳区人社局法制科、工伤科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近年来朝阳区涉及工伤认定的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案件的基本情况,对工伤认定案件行政执法方式的内部调整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之后,朱军巍庭长对工伤认定行政诉讼案件的审理情况进行介绍,指出在案件审理中发现的相关问题,并从事实认定、法律适用、执法程序等角度提出了针对性执法意见,参会法官也分别结合案件审理情况提出了法律建议。随后,尹四清副局长对区法院对该局工伤认定相关工作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对行政执法中暴露出的问题会认真研究和解决,以进一步提升朝阳区工伤认定行政执法工作的整体水平。座谈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还对一些工伤认定的疑难案例进行讨论,并就相关问题的处理形成初步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