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一府两院工作动态

区领导到清华大学座谈交流

 4月14日,区委书记吴桂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灏来到清华大学,与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姜胜耀,副校长尤政等领导座谈交流。区领导马继业、张维刚、孙其军、李国红参加座谈。
    座谈中,双方回顾了合作交流开展情况。多年来,清华大学为加速朝阳区域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重点功能区建设方面,清华大学积极支持我区CBD等重点功能区建设,清华大学光华路校区项目预计2018年竣工。在教育事业方面,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朝阳学校和清华附小商务中心区实验小学相继在我区落成,带动了我区教育质量的整体提升。八十中与清华大学合作办学也取得良好成果。在医疗卫生方面,北京华信医院(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坐落于我区酒仙桥街道,多年来在保障人民健康,推动疾病的诊断、治疗、科研和医学人才培养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2012年4月,清华大学与我区签订协议,合作共建北京市垂杨柳医院。在人才培养方面,清华大学为朝阳搭建了优秀人才培养的名家师资平台,朝阳区400余名干部先后参加清华大学举办的领导力提升高级研修班、社会管理创新研修班等课程;清华大学“清华大讲堂”暨朝阳区干部素质提升系列讲座自2015年起每年举办10讲,参与培训的干部约2500余人次。
    吴桂英在交流中对清华大学为朝阳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她说,近年来,清华大学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在经济发展、民生事业、人才培养等领域与朝阳紧密合作,朝阳人民受益匪浅。当前,朝阳区正处于发展建设的关键时期,希望同清华大学一道,建立起长效工作机制,进一步营造合作环境,完善合作机制,提供合作保障,不断巩固深化原有合作项目,努力开拓新的合作领域,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陈旭表示,近年来,清华大学在服务首都发展方面努力探索,在与朝阳区的合作过程中,朝阳区措施有效、保障有力,校地合作成果喜人。下一阶段,清华大学将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根据朝阳区域特点设计好合作服务项目,充分发挥学校环境、生态、公共安全、艺术、文化产业等优势学科资源的作用,推动双方在更高层次、更多领域实现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