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一府两院工作动态

五环路平房段沿线环境变“靓”了

 在平房乡,五环路穿平房村而过,平房村内建设有平房立交桥,直接通往五环,因为交通便利、房租便宜,吸引了众多流动人口,流动人口的聚集也带来了许多环境问题。自今年3月份起,平房乡大力开展五环路沿线环境整治专项行动,不论是沿线居住还是过往的市民都欣喜地发现,五环路平房段沿线周边的环境变得整洁、靓丽。
    近日,沿着平房村到东五环的两侧辅路,记者发现,昔日堆积在道路两侧的垃圾和杂物不见了踪影,私搭乱建的临时窝棚也销声匿迹,随之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街道和规划有序的牌匾。
    几名工作人员正忙着补种油松树苗,他们熟练地拆开包裹着树根的塑料膜,把一棵一棵树苗整齐地栽植到绿化带中,充分浇水后再接着补种下一个缺口,远远望去一片生机。
    “以前,辅路两侧隔不远就有一堆垃圾,空气中隐约弥漫着臭味,遇到大风天,塑料袋满天飞,两旁的大树和围墙上的铁丝网上,挂满一些黑色、白色的塑料袋,简直煞风景。”据附近平房村居民介绍说,五环路辅路两侧多为汽修、汽配及餐饮、建材、洗车等商户,许多商户私自搭建临时窝棚,部分餐饮企业图一时之便,随意倾倒垃圾,导致道路环境脏乱。
    “除了随意倾倒的垃圾,长期无人管理的‘僵尸车’也是破坏环境的‘牛皮癣’。”据平房乡主管环境的副乡长朱广新介绍,为提升五环路沿线环境,平房乡组织专项整治行动,清理20余辆“僵尸车”,劝离社会车辆。同时成立环境保护队,实行分片、分段管理,对重点区域定时清扫,每天保洁,做到无垃圾渣土、无乱堆乱放、私搭乱建等,并加大对五环路沿线整治行动的宣传力度,组织工作人员入逐户动员,形成全民参与、群建群治的工作格局。
    朱广新介绍说,本次环境整治的过程中,针对路边渣土和垃圾,工作人员将全部清理干净,绿化区域重新培土,补种油松苗500多株,同时加上护栏,防止车辆进入,更好地保护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