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一府两院工作动态

朝阳启动国家卫生区创建工作

——(摘自北京朝阳)

 8月8日,我区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区启动大会。区委书记吴桂英在会上强调,全区上下要按照“两贯彻一落实”的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发扬敢于担当的精神,增强攻坚克难的韧劲,全力以赴完成好各阶段国家卫生区创建任务,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作出新的贡献。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灏主持大会。陈宏志、陈涛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大会。
    会议下发了朝阳区创建国家卫生区工作实施方案,部署了朝阳区创建国家卫生区工作。未来三年,我区将牢固树立“健康朝阳”的理念,举全区之力,加快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区工作,确保2020年创成国家卫生区,并形成长效工作机制。
    吴桂英在讲话中强调,全区上下要提高思想站位,深刻认识创建的重大意义。国家卫生城区是体现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文明健康程度的重要指标,朝阳区创建国家卫生区,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需要,是服务首都发展大局的需要,是建设“健康朝阳”、改善民生的需要,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需要,也是强基固本、系统提升的过程,必须对标对表、抓紧抓好。
    吴桂英指出,创建国家卫生区牵一发而动全身,要始终坚持正确导向,集中全区力量和智慧,确保创建成功。要坚持目标导向,志在必得;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坚持民生导向,为民惠民。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创起,从群众呼声最强烈的问题改起,不搞形式主义,不搞花架子,不搞突击式创建,让群众不断看到实实在在的好变化。
    吴桂英强调,创建国家卫生区工作既是系统工程,也是日常工作。全区上下都要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勠力同心抓落实。要加强党建引领,把牢正确方向;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工作统筹,强化联动互促。要注重创卫工作与重点工作的结合;把握好时间进度和重点环节的落实;加强条块联动、部门协同;加强社会动员,凝聚各方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