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一府两院工作动态

共商共治解难题 环境改善百姓赞

 日前,潘家园街道2017年党政群共商共治10个街道层面的项目已全部完成,那这些项目的落地给辖区居民的生活带来了哪些变化呢?一起了解一下。
    上午九点,在潘家园街道社区文化中心的门前公园内,川流不息的人流、摇曳生姿的花木、动感明朗的乐曲,共同交织出一幅热闹而不失宁静的清晨生活图景。今年,潘家园街道把对该公园的升级改造纳入共商共治项目,对路面进行重新铺装、绿地进行补植补种、活动场所进行修缮升级,同时,基于地区老年人口多的现状,为方便老人休憩,还在公园里增加了座椅,并对道路进行无障碍改造。人性化的设计和景观小品的营造,也受到了周边居民的广泛认可。
    同样的升级改造还出现在松榆西里社区,焕然一新的街心公园使周边15栋居民楼的居民,出门不过5分钟就可以在优美的环境中休闲健身。
    据了解,今年潘家园街道共对四个社区的小微公园进行了升级改造,补植补种绿地约2300平方米。不仅出门后环境更宜居了,出行交通也更方便了,今年,潘家园街道在华威西里、松榆里等社区开展交通安全示范社区建设,以松榆里社区为例,社区在小区周边及内部道路施画交通标志标线、对出入车辆进行单循环导流,同时施画车位700余个,并引入专业停车管理公司对小区交通秩序进行规范管理。
    记者了解到,在今年的共商共治项目实施中,潘家园街道继续实行“一个工程一个项目、一个项目一套方案”工作机制,明确了责任部门、责任人、完成时限和工程质量,目前,老旧小区物防改造、破损道路铺装、残障人士关爱、公共卫生培训、养老驿站新建、污水管线维修等10个项目已全部完成,惠及辖区12个社区、约20余万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