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一府两院工作动态

我区举办驻华使节中医药健康日活动

——(摘自朝阳报)

 日前,朝阳区“中医中药中国行,使节扫码治未病”驻华使节中医药健康日暨中医药治未病健康促进(落地)工程启动。活动通过体验、学习等方式向驻华使节推广中医治病理念,宣传中医药文化、提供中医药健康服务,助力中医药走向世界。
    从去年开始,朝阳区开展中医药治未病健康走进使馆区活动,为在北京工作生活的驻华使节和家人提供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传播中医药治未病文化理念。“举办驻华使节中医药健康日活动已成为朝阳区的一张名片。”区卫计委相关工作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也标志着北京市的新一轮中医中药中国行活动拉开帷幕,在全市专家资源的基础上,朝阳区成立了多个专家技术服务团队为驻华使节提供个性化服务。
    为方便中医治未病理念的交流与传播,现场还推出了中英文两个版本的“首都治未病”微信公众号,建立了中医中药治未病信息交流平台。“通过互联网形式,可以及时推送中医药治未病的相关知识。”该负责人说道。
    启动仪式上还为萨摩亚大使夫人、科迈隆大使夫人、巴基斯坦大使夫人、巴新武官夫人、英联邦副主席、斯里兰卡副馆长夫人颁发了“首批朝阳区中医药治未病健康守护者”学员证书。她们将参加一系列中医药治未病知识和技能培训,并将通过亲身体验成为中医药的传播使者,让中医药保健知识走进更多驻华使节家庭,走向世界。
    斐济驻华大使约阿尼·奈法卢拉先生通过翻译告诉记者,他和夫人偶然间体验了中医的理疗和按摩,初体验后的身心舒畅让他们喜欢上了中医,“我还会继续向更多人推荐中医疗法。”
    在服务驻华使节的同时,朝阳区还将在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建中医治未病团队,服务社区居民看中医需求。“高碑店和三里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有了自己的团队,重点开展中医心理健康管理方面的工作。”该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