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一府两院工作动态

朝阳供电公司助力“煤改电”工程

——(摘自朝阳报)

  作为朝阳供电公司2017年为民办实事工程之一的“煤改电”改造项目,目前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在这一过程中,除了安装新的采暖设备,供电的安全可靠也尤为重要。据悉,今年我区“煤改电”改造工程涉及6个街道、15个社区,9个乡、26村近8万余户,计划在采暖期开始前全部完工,今冬让居民享受到电采暖的清洁与便利。
    日前,记者来到平房乡的平房村,几名电力工人正安装电表、布低压接户线。电力工人黄文州站在2米多高的梯子上,正为村民刘大爷家的围墙上安装新型电表,剪电线、接线路……半个小时左右就安装完毕了。黄文州向记者介绍说,“煤改电”改造包含户改和高压改造,户改分为新装电表、布低压接户线;高压改造分为立基电杆,新装变压器以及架设高压导线。干电力这行已经有10多年的黄文州经验十足,“这些工序都是分步骤且有序进行,比如立基电杆等任务已经提前做好了。”
    在一旁看着黄文州给自家安装电表的刘大爷激动地对记者说:“我在这村里住了30多年了,年年冬天都得挨冻。虽然也烧煤取暖,但家里房间多供不上。年纪大了,孩子们都不放心我和老伴儿在这住了,说太不安全。”刘大爷表示,家里有的亲戚住在别的村,早就“煤改电”了,改造后,要比烧煤干净,暖和又方便,开关一开就行。不用搬煤、半夜起来笼火,夜里睡觉都会踏实得多。
    据了解,此次平房村“煤改电”改造工程涉及3000余居民户,新装变压器25台,立基电杆66座,架设高压导线4300、布低压接户线8.5万余米。“平房村面积大,用电需求高负荷,为此我们此次采用的是大容量的低压接户线,增加电容电量,保障居民安全平稳过冬。”朝阳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