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一府两院工作动态

北京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秋冬攻坚行动部署会 朝阳区第一时间部署落实

  ——(摘自北京朝阳)

 9月7日,北京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秋冬攻坚行动部署会,传达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第十次会议精神,部署了全市大气污染防治秋冬季攻坚行动。市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成员阮黎冬、吴迪、王爱平,区领导吴桂英、王灏、马继业、王志勉、牛国泉、李俊杰、杨建海、李国红、刘海涛在朝阳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结束后,朝阳区立即召开电视电话会,第一时间落实全市大气污染防治秋冬攻坚行动部署会议精神,部署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相关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灏指出,未来几个月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严峻,各部门、各街乡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认真领会全市大气污染防治秋冬攻坚行动部署会议精神,对标对表,出台具体措施,确保打赢防霾攻坚战和蓝天保卫战。对于影响空气质量的重点问题,要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和督促整改力度。要结合市委、市政府要求和区域实际情况,抓紧推动应急预案的修订和落实。要强化协同,统筹联动,发挥好各专业部门的作用。
    区委书记吴桂英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大气污染防治秋冬季攻坚行动的重要性,迅速行动,落实好攻坚行动各项工作任务。要第一时间出台攻坚行动落实方案和重污染应急方案,列出攻坚行动任务和责任、重污染应急责任两个清单。要加强工作统筹和机制统筹,突出问题导向,主动作为,建立台账,迅速整改。要加强宣传,发动社会各方力量参与大气污染防治。要强化从严从实的作风,真抓实干,措施有力,方法有效,重点问题有效解决。要强化铁的纪律保障,严格督导考核,对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的行为坚决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