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一府两院工作动态

我区试点社区将配备儿童福利督导员

 ——(摘自朝阳报)

 9月7日,记者在2017年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会上获悉,我区将在具备条件的街乡试点落实社区儿童福利督导员制度,每个社区配备1名专职或兼职儿童福利督导员。
    儿童福利督导员将定期家访,掌握本社区内的困境儿童数量和基本情况,督促家长正确履行监护职责,及时发现并解决监护缺失、监护不当等问题,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依法处理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行为,为青少年营造一个和谐的家庭环境。
    围绕优化家庭环境工作,我区将定期举办“好家长、好家风、好少年”报告会,宣讲科学育子、家风传承方面的经验做法;评选我区“最美家庭”和“志愿家庭”,树立典型传递正能量;关注困境未成年人的家庭监护及教育,发动社会力量开展关爱帮扶和家庭教育指导等。
    朝阳教育部门将采取有效措施,遏制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等案(事)件发生,营造平等的教育氛围。同时,定期排查和清除影响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不良环境、安全隐患,依法严厉打击教唆、胁迫、诱骗、利用青少年实施不良行为或违法犯罪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