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一府两院工作动态

朝阳率先启动代币交易和代币融资发行平台清理整治

——(摘自北京朝阳)

    日前,朝阳区召开“代币交易和代币融资发行平台清理整治工作动员会”,率先在全市启动代币交易和代币融资发行平台清理整治。
    会议通过了朝阳区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方案,设立了工作领导小组,集中开展清理整治工作。采取协同监管与属地监管双管齐下的方法,及时、密切、高效配合人民银行营管部和市金融局的处置工作,各部门会商研判,统一思想,形成处置对策。严厉处置,坚决禁止了数个涉嫌代币交易融资方面的大规模聚众行为。
    “朝阳区将在北京市整治办的领导下,按照‘依法依规、积极稳妥、分步实施、有序处置’的原则,做好本区代币交易和代币融资发行平台清理整治工作,为清理整治互联网金融风险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切实维护首都金融安全和社会稳定。”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今年以来,朝阳区通过建立金融犯罪惩防工作机制,与市相关部门联合约谈相关企业40余家,核查风险企业100余家,完成核查报告25份,有效降低了金融风险隐患。并且形成了监测预警体系,通过高新技术对涉嫌非法集资企业进行定性和定量分析,形成涉非企业监测分析报告,从而对高风险企业进行监测预警。
    同时还邀请金融专家,组织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累计印制并发放警示通告9万份、宣传手册5万份、摆放挂图展板5500余块……全面的宣传活动起到了很好的宣传警示作用。
    下一步,朝阳区将结合市情、区情特点,着力构建金融安全示范区。做强我区“鹰眼系统”、智慧物业等数据平台,精准甄别、疏堵结合、惩防并举,做好金融风险防控。鼓励持牌金融机构发展金融科技,构建健康规范的新兴金融业态。同时探索成立互联网金融行业组织承担自律责任,齐抓共管,做好市场准入和行业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