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一府两院工作动态

朝阳再添3万平米绿地“提靓”城市副中心廊道
——(摘自北京朝阳)
 
   记者从2017年北京CBD创新发展年会获悉,直通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广渠路朝阳段加快“提靓”,沿线新添占地近3万平方米的城市绿地。此外,朝阳区东南部交通路网还将进一步完善,双桥路、双桥东路等主、次干路、支路年底前将陆续建成通车。
    旱柳、丁香、铺地柏、玉簪、白蜡……在广渠路朝阳段沿线的华能电厂前,林木成荫,各种灌木错落有序,起伏的地形与银杏、五角枫等色叶树点植营造出开阔的景观,一片秋色宜人的景致。
    位于广渠路五环桥西侧、华能电厂北侧,占地2.8万平方米的城市绿地已亮相。据了解,这是广渠路朝阳段沿线首个城市绿地,目前已形成包含林间小径、林下休憩区、疏林草地、密植林地等开阔的绿地景观。
    从华能电厂北侧绿地公园沿广渠路向东,到达位于广渠路与双桥中路交叉口管庄木材厂地块,一处1.6万平方米的城市绿地公园正在加快建设中,不久后,将成为广渠路沿线第二处景观节点。据介绍,这里将改造提升成以绿化为主,可供行人休闲、活动的开放式绿化空间,预计年底前主体工程将全部完工。
    除以上两处景观节点,广渠路朝阳段还将以精品景观大道的环境建设标准推进,陆续建成大郊亭、高碑店铁路、咸宁侯、朝阳通州交界4处大型景观节点。届时将打造一条连接核心区与城市副中心的美丽景观廊道。
    据了解,广渠路环境提升工程西起广和西里,东至区界,总长14.5公里,广渠路环境景观提升以道路两侧200米内范围为主,重点为道路两侧50米范围、环路交叉桥区景观建设。
    截至目前,广渠路朝阳段沿线环境整治共拆除36.76万平方米,清洗粉饰和改造建筑立面4万余平方米,清运垃圾渣土5975立方米,绿化3万平方米,平整场地3.8万平方米,整修道路5152平方米,地面铺装5550平方米,沿线新建1110米高标准环境景观护栏。
    今年,朝阳区全面推进朝阳路、朝阳北路、长安街及其延长线等与城市副中心相连接的重要廊道沿线的环境整治与景观提升工作。朝阳路、朝阳北路环境建设任务已全部完成。整治后使连接首都核心区和城市副中心的廊道设施更完备、景观更优美、品质更高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