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一府两院工作动态

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挥毫描绘新时代

 ——(摘自北京朝阳)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我区居民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书画爱好者们也纷纷挥毫泼墨,用手中的笔墨描绘盛世景象,以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十九大精神在朝阳大地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在区民政局举办的“盛世欢歌颂和谐,翰墨丹青绘新篇”书画摄影作品展上,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社区书法、摄影爱好者用一幅幅精心创作的作品抒发爱党、爱国、爱家情怀,唱响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中国梦的主旋律。
 书法作品遒劲有力、酣畅淋漓,绘画作品多姿多彩、寓意美好,摄影作品题材丰富,积极向上……在朝阳区社区服务中心的地下活动室展出现场,居民们三五成群,聚在作品前欣赏、讨论。“这个不错,字好寓意也好,紧贴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几位居民围在一起,指着一副“时刻不忘初心,终生坚守信仰”书法作品赞赏道。
 “活动向全区各个街乡征集作品,历时2个月,共征集书画作品1300余幅、摄影作品1800余幅。区社区服务中心主任符青远告诉记者,本次参赛者中年龄最小的仅7岁,年长的已达89岁年,不同年龄段的朝阳群众,用自己“原生态”的笔触、独特的视角抒发积极向上的情怀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据了解,这些优秀作品在社区服务中心展览后,还将在街乡进行巡展,以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唱响主旋律、倡导正能量,让十九大精神深入基层,润物无声。
 “青松不怕冬雪,傲然挺立,坚强不屈,这象征着革命先烈的傲骨精神,也祝福祖国的新时代更加美好。”在潘家园街道举办的“挥墨新时代点彩抒情怀”学习十九大精神书画笔会 笔会上,一幅幅刚劲有力的书法,一张张清新淡雅的国画作品很快完成。68岁的居民姚连弟一气呵成,写下了宋代诗人朱熹的作品《春日》,他说:“我虽然上年纪,但也要紧随时代,不断学习,对于我们书画爱好者来说,坚持‘四个自信’中的文化自信,就是将我们的传统文化传承和发扬,要对我们优秀的传统文化有自信。”
 “笔会结束后,街道会将这些优秀作品进行集中展览,同时,还会将其制作成书画作品集,让大家随时随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潘家园街道老年大学常务校长田丽娟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