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一府两院工作动态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重践行

     ——(摘自朝阳报)

 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在我区持续开展,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朝阳各系统、各单位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有的成立百姓宣讲团讲述身边感人故事,有的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进行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丰富多彩的宣传形式和手段,进一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朝阳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朝阳区总工会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五一奖章获得者刘美莲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责任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工作岗位中形成生动实践》为题,向区总工会机关干部、产业工会、部分劳模等分享了参加党的十九大所感所悟,作为北京公交集团电车分公司驾驶员,刘美莲结合工作实践,介绍了如何将十九大精神贯穿于日常工作中。

 “十天的经历让我在思想和认识上收获颇多。”身穿公交制服的刘美莲用朴实的语言分享了参加党的十九大的所见所感。她说,作为基层工作者,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好十九大精神,用于指导今后的努力方向和工作目标,坚持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工作理念和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思想。

 朝阳区总工会党组书记王文军听完宣讲后表示,要结合朝阳职工实际,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承担起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推动广大工会干部自觉到职工群众中去,接地气、增感情,始终同职工群众心连心。

 党的十九大代表、奥运村人民法庭党支部书记刘黎为区纪检监察系统干部们做十九大学习辅导专场报告会。“十九大报告中有54处提到了‘法治’,民生、环境保护、对外开放等方面都有法治的要求,这充分体现了国家对依法治国的重视程度。”结合自己参加十九大的亲身体会,刘黎和区纪检监察干部们交流了自己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结合十九大报告内容对全面从严治党、依法治国等政法工作相关内容进行了着重分析。

 “刘黎的辅导报告形式鲜活、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论述精辟,全面、准确、透彻地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都很强。”区驻卫计委纪检监察组成员吴帆在听完报告后深有感触地说道,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工作人员,以后更是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态度投入到工作当中,对标对表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为全面从严治党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孙帅为区广播电视新闻中心全体人员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重点从党的十九大主题、主要成果,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决议三个方面,讲述了党的十九大的主要精神和历史贡献。报告紧密结合北京市和朝阳区的实际,以及新闻宣传工作的具体要求,强调要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坚守意识形态阵地,做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的媒体人。

 区卫计委成立了由11名基层医务工作者组成的百姓宣讲团,日前,宣讲团走进南磨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情系百姓护健康”主题宣讲活动。以身边人讲身边事的形式,帮助基层医护工作人员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

 《纯粹医者心》《做百姓健康的守门人》《我们的小许大夫》……11名宣讲员用真情实感和生动故事讲述了自己以及身边的医护工作者如何用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维护百姓健康的感人事迹。

 “每一个故事都能看到我们医护人员的影子,很有共鸣,很受感动。”南磨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马玉鹏表示,作为基层医务工作者,要把十九大精神融入到工作中,不忘初心,继续努力,做好居民健康的守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