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一府两院工作动态

朝阳青年“线上线下”学习践行十九大精神

 ——(摘自北京朝阳)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018年,团区委联合人民日报社团委、外交部团委、中信集团团委,共同策划开展了“以身许国·青春无悔——朝阳青年学习践行十九大”主题活动,积极创新学习方式,打造出“线上+线下”学习新模式,掀起朝阳青年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线上灵活学。从1月起,团区委以“以身许国·青春无悔”为主题,依托“青春朝阳”微信公众平台,搭建了“朝阳青年故事”一句话征集互动平台,邀请青年朋友参与故事征集,分享自己或朋友的青春故事,辐射、影响、触动到更多的青年。人民日报社团委、外交部团委、中信集团团委三家单位积极挖掘身边的资源,推荐典型人物。
    “以身许国·青春无悔”第一期推出的人物是人民日报社叙利亚战地记者宦翔。“我是共产党员,也是党报记者,我随时准备为我的祖国和我的组织奔赴任何战场。”这位年轻的90后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在党旗下的庄严承诺。他的故事一经发布,就在网上引发了热议,许多网友都为他的事迹点赞,并转载。
    线下深入学。今年,团区委将整合其他三家单位的资源,将定期举办学习培训班、实践调训班、面对面交流等活动,引导朝阳青年学习报告原文,学习十九大精神解读,全方位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
    近期,“朝阳青年学习十九大”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团区委邀请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党委书记、国家级教学名师李俊峰围绕十九大报告,为朝阳青年讲授新时代教学、科研、管理之微观感悟;随后又组织朝阳青年参观清华大学校史馆和艺术博物馆,深入学习体会新时代的“以身许国”精神。